白小白⊥

喜欢写些小感想,小故事,往往会沉迷某个角色,不愿出戏。

也许从未被拯救

就,我上了一天班想再回头在微博上看看那个小女孩儿的事件,额,再也找不到,还莫名多出来一个#哥哥也在#

很无奈,多么可笑,多么讽刺。

我想了想自己,我不敢穿超短裙,我怕引起异样的眼光,我更怕招来不必要的骚扰;我不敢在天黑后出门,不敢和陌生男子同乘电梯,不敢把曾经的遭遇告诉任何人……

于是当我看到漂亮的小姐姐穿的大方又性感,我从内心觉得她不该这样,我看到女孩儿们晚上去聚餐唱歌,我觉得她们自我保护意识太淡薄,我看到高校门口停着的一辆辆豪车,我认为那些女生轻浮且不知羞耻……

我的第一反应是,女孩儿不该这样。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难道女孩儿不可以穿的性感妩媚?不可以在夜晚相聚高歌?不可以一个人散心游历?

对,不可以,因为这样很危险。

而一旦你出了什么事,所有人,都会认为你的错是最大的,你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你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是你自找的……

而那些施暴者,那些伤害者,他们总有理由,总有借口,总能不了了之。

这个未成年的小姑娘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才敢报警,而她的妈妈同样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可我看到依然有人在指责她们,说当母亲的多么不负责,固然,她有失误,有失职,可她需要的是大家的帮助与支持啊,她们需要警察的力量,法律的正义,公众的呐喊,而不仅仅是同情,是饭后谈资。

同样的事情屡出不止,舆论的热度会慢慢下降,也许,她们从来没有被拯救。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