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白⊥

喜欢写些小感想,小故事,往往会沉迷某个角色,不愿出戏。

无题

没什么,就是我今天突然搜江澄时,发现最近好多好多不和谐的言论。

虽然好久没有写过相关的文章,但我一直是很喜欢他的,我喜欢他的隐忍倔强,他的坚强独立,当然他也有很多缺点,对于魏无羡,他有做的过分的地方,他有处置不当的地方,他傲慢暴躁又独断,说的话刺耳又伤人,他的确不够好。

但是没有谁是完美无瑕的,他从小的生活环境,父亲的沉默寡言与对魏无羡的偏爱,母亲的望子成龙与无时无刻的对比,还有云梦中人们的闲言碎语,都令小江澄是敏感的,可他依然把魏无羡当作自己的师兄,心甘情愿,心服口服,也为他由衷地骄傲与高兴,我觉得,这很不容易了。

他一直是个很善良懂事的孩子。

再有之后莲花坞的劫难,阿姐的香消玉殒,他必须忍辱负重,即使他也是讨厌这些行为的,这一连串上打击与压力很难让一个小少年做出什么理智正确的决定吧,可他并没有抛弃魏无羡啊,他带人围攻夷陵,只是因为他要和夷陵老祖撇清关系,从而保护江家吗?

当然我也喜欢魏无羡,这个仙门百家中最明亮的少年,前世的他笑靥如花,如同一个漂亮的小精灵,叽叽喳喳,哪里都有他的欢声笑语。

可命运无常,但他依然侠骨丹心,从未忘过初心,献舍归来更是多了些潇洒释然,对这江湖之事想必也看得更开。

这样的魏无羡对他的师弟,对江澄又怎会真的无情呢。

还有蓝忘机,他的爱一向深沉而内敛,却又轰轰烈烈,炽热汹涌。他为魏无羡做了很多事,始终都是理解他,懂他的。然而他也是那个温润如玉,明智知礼,坚守正义的蓝二公子,是非对错,恩怨情仇,也是看得很明白的,岂会轻易被感情所支配。

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我们可以偏爱,但也没必要过于极端。




额,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理解,写文本应该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当然也要接受别人不同的观点与感受,允许别人的不喜欢吧,只是你的不喜欢也不应该对热爱“他”的人们造成反感。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