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白⊥

喜欢写些小感想,小故事,往往会沉迷某个角色,不愿出戏。

如果江澄失忆了

只是一个小脑洞,说不定会撞梗,总之很OOC ,对原著也了解不多,有一些无关紧要的私设人物,求轻喷哦😂😂


只是一个大纲


观音庙后,江澄满身伤痕,再加上魏无羡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我食言了",心力交瘁,回到莲花坞便大病一场,昏迷了好几天。


迷迷糊糊的江澄在梦里终于又一次见到了江枫眠,虞夫人和他的阿姐。整日严肃古板的父亲头一次骄傲地对儿子赞不绝口,心口不一的母亲温柔地冲他笑着,全世界最好的阿姐一如既往地喊着“阿澄,我的阿澄~"


几天后,江澄苏醒,盯着房顶,看着身旁微微摆动的清心铃,怅然若失。托梦吗,他想,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我怎能还不让他们安息,是时候放下了。江澄释然般地笑着,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随即疑惑地对着自家的老医修发问“你是谁啊。“


对,江澄失忆了,嗯,但也不是全部都忘记了,他记得莲花坞的惨状,众仙门的射日之征,重振江家的艰辛,哦,还有自己的小外甥金凌,除此之外的一些事一些人,他模模糊糊地记不清,包括他曾经的师兄,夷陵老祖魏无羡,他彻彻底底地遗忘了这条线。


金凌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家舅舅欣喜地抱过来,紧紧地搂着自己,在了解了情况后,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忘了吗,也好。


只是,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温柔?


三毒圣手江晚吟怎么会和温柔沾上边。


大弟子江清认真地为自己的师父讲解了如今的仙门百状,二弟子江澈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画画天赋,将各家宗主以及世家公子描绘地栩栩如生;江澄点了点头,我的弟子们真棒,“不错,不愧是我云梦的人。"


于是,训练场上,江宗主不再板着脸,而是笑吟吟地指导着他们剑法;休息间隙,居然和弟子们一起下水摸鱼;翻阅卷宗时也少有的安静,没有发脾气。


云梦的人们可乐坏了,自家宗主终于又笑了,可这愈发的羞涩是怎么回事。


莲花坞内


江澄:"金凌,已经一个月了,我修为又没丢,而且外面的事也了解地差不多了,这次的清谈会我必须去。"


金凌看着气呼呼地舅舅,依然有些不适应,额,果然我还是更适合被骂吗。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身材还略显单薄的少年不得不快速成长,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金宗主,能够保护舅舅的小外甥。


“好吧,但是舅舅,谁要是对你出言不逊,你就直接紫电伺候,别乱信他们的鬼话,哼,看我不打断他们的腿。"


“哎呀,你小孩子家家的,怎么成天打断腿打断腿的,放心啦,谁敢对我江晚吟不敬。"江澄笑的开心,一双圆圆的杏眸都眯成了一条缝,金凌这么护着他,他真的很开心。


于是,金家的又一次清谈会上,江澄一出场便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


只见他依旧一袭紫衣,腰间挂着玉佩,手里握着三毒,唯一与往常不同的是,江澄将头发散了下来,用一条紫色的丝带把两旁的秀发束在身后,微微垂着,嘴角含笑,眼神不再是凌厉狠毒,竟是透着些许的拘谨与兴奋,整个人像是焕然一新,当真是温润如玉。


众人纷纷窃窃私语,听闻江宗主近来身体抱恙,闭关修练了一个多月,没想到连原先的性子也修没了?


哎呦,你别说,这江澄这么一看,真是个大美人啊。


江澄望着偷瞄他的人们,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又想起了金凌交代的事情,立刻收起了笑容。对,我要高冷一点,金凌说我不能冲他们笑,哼,看什么看,讨厌。


终于等到茶会结束,江澄迫不及待前往后院,迎面撞上了两人,他微微皱眉,突然又眼神一亮,笑着问候“含光君,魏公子。"声音平淡而清澈,随即绕过二人。


我错了,我只是想写个大纲,还写的这么啰嗦。😂


评论(27)

热度(1515)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